唐之云

一只鸽子亮相!

『星奥/夜奥』四叶(3)

#cp:本篇主星纳x奥比,微夜奥要素

#男熊设定

#对于奥比这个主角官方没有官设的话,本文中我不是很介意大家代入,前提是能带进(抓着我喊改人设那就算了)

#这什么,四叶更一更,这什么星奥磕一磕(失踪人口回归)

#文笔已经开始放飞自我了

09.

得到答复的男子有些惊喜,他礼貌地笑道:“谢谢这位小老板,那金块就麻烦你了。”

  

奥比看向夜西递来的手,犹豫片刻后,松开了捂着腰并且握住他,勉强笑了一下。

  

对方只是轻轻碰了下就松开了:“我叫夜西,找到金块后请到淘宝街的彩蛋屋来找我。”

  

奥比忍着腰部传来的疼痛,勉强挤出一个笑容。

  

“那么需要我提供什么线索吗?”夜西询问,注意到奥比额头的冷汗后有些担心的开口,“这位小老板……你还好吗?”

  

“没事,”奥比挤出一个笑容,面部有些抽搐,他死死地摁住腰部转过身,“找金块的事就交给我。”转过身的同时站在他身后的星纳将他的情况尽收眼中。

  

星纳犹豫一下,有些别扭地扶起了奥比,接触到奥比一瞬间他就感受到——奥比身上已经汗湿了。

  

这家伙……星纳复杂地看着趴在他肩上的奥比。

  

察觉到趴在肩上的奥比已经开始喘粗气,星纳替奥比开口:“放心,我和他会处理好的。”

  

“麻烦你们了。”

  

纵有疑惑,夜西还是礼貌的道谢后离开了广场。

  

夜西走后,星纳才反应过来他们贴的距离过近,他的爪子在奥比身后晃了几圈才犹犹豫豫的贴了下奥比的腰:“奥……比?”接触一瞬间他的手就沾上了液体,星纳瞬间大脑空白,他将奥比拉到身前,严肃的对着他,“奥比!你还好吗?!”

  

“星,n……?”此时奥比的大脑已经开始恍惚,眼前的星纳模样似乎出现重影,而且还有星星在绕着他转,“止,止痛药……”

  

语毕他已经很努力的抬起手指向港口方向了,可惜手臂跟棉花一样软软的,使不上力,奥比脚一软精准倒在星纳怀中,奥比努力地对准星纳耳朵软声说:“港ko……脏鱼……”

  

说完就晕在星纳怀中不省人事。

  

10.

奥比醒来时一睁开眼发现眼前是树屋的天花板,当他尝试支起自己的身体时发现自己身体像是被石头来回碾过几十次一样,身体的痛感刺激着大脑。

  

难怪是被痛醒的,奥比有些自嘲的想。

  

奥比挺尸状躺在床上,开始漫无目的的发散思维,开始回想自己的旅行过程、风土人情和遇到的人和经历的事……

  

直到一只熊爪伸到了他眼前晃来晃去。

  

“……奥比,奥比?”

  

奥比顺着那只熊爪伸来的方向望去,撞进了星纳充满担心的眼睛中。

  

奥比面对着这样的眼神,思考以前的经历斟酌着言语,最后选择轻轻一笑:

  

“我没事。”

  

本意是让人放心的话,却让星纳眉头皱了起来:“你确定你没事?你知不知道在你晕倒的时候给我带来了什么麻烦吗?”

  

奥比理亏的的语塞,诚实的回答:“不知道,”语毕觉得缺少了什么,再加上,“但是我很抱歉给你带来这样的麻烦,以后你有什么困难请告诉我,我会帮你。”

  

星纳听完奥比的回答后,只觉得自己一个头两个大:“奥比,我们可是搭档,所以你是不是要需要跟我说什……”

  

“星纳,夜西的委托怎么样了?”奥比打断星纳的话。

  

“……”星纳吸了口气,按捺着烦躁的心情接话,“金块在我和索娅一番寻找后最后在一个山洞中找到了。”

  

“还有你的止痛药因为我在港口的一个小草丛中找到了,”星纳顿了顿,观察着奥比的反应,但奥比只是平静的与他对视,“用着炎国的药效力这么强的止痛药,你这是受了什么伤这么严重?”

  

奥比浅笑着敷衍回答了这个问题:“小伤罢了,不说这个了,总之谢谢你帮我,我欠你人情。”

  

察觉到星纳还是不死心的想继续追问,奥比一狠心扯动自己的腰部,面部狠狠地扭曲:“嘶……好痛……”

  

星纳手忙脚乱的拿出毛巾帮他抹开汗水,最后将困惑压了下去,叹了口气:

  

“以后有什么需要跟我说,毕竟我们是搭档。”

  

星纳再次强调了‘搭档’这个词。

  

星纳给他留了卷绷带才走的,奥比安静的凝视了床头柜上的绷带,突然意识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星纳是不是把他当成一个身子弱禁不起折腾的病根子了?

  

11.

在他‘养病’的这期间星纳偶尔会来看他,但每次看他星纳都有些别扭,奥比判定为社交上的别扭,虽然不清楚他为什么别扭,单奥比凭着经验还是应付得来。

  

过了几天等他差不多好了之后,大贤者立马给他托梦来了,得知任务的奥比醒来后第一反应是去找星纳分享任务。

  

尽管大贤者在梦中强调多次星纳不靠谱之类的话,而他表面满口答应实则内心对这个大贤者警惕拉满。

  

虽然拯救者被迫当了,但并不代表他要对这个硬塞给他任务的来路不明的大贤者放下戒心 。

  

从岛上出发后奥比很快到达了广场,他顺着路牌指引找到了奥柏百货。

  

正当他准备进去的时候突然听到了有人喊他。

他顺着声音方向寻去——是那日有求于他的夜西。

  

虽然不清楚什么事,但他还是耐着性子礼貌的问:“有什么事吗?”

  

夜西走近他并在距离三步时停下了,这个小细节让奥比微皱的眉头松开了,接着夜西解释道:“想跟小老板你亲自道谢,”感受到奥比有些困惑的目光,夜西进一步解释,“几天前我拜托你们帮忙寻找金块,但中途你旧疾发作晕倒……这几日觉得心里有些愧疚,但近日生意繁忙所以一直耽搁着没能亲自跟小老板道谢。”

  

啊原来星纳是这样对外解释,奥比眨眨眼:“你不用为此道歉夜西老板,这件事与你无关……硬要追究责任的话,是我的过错,”奥比往奥柏门口挪近一些,充满歉意的开口,“夜西老板,我今天还有点要事要忙,祝你生意兴隆,我要先走了。”

  

夜西了然,浅笑着挥了挥手便离开了。

  

旧疾吗……伴随着开门声奥比进入商店中,不知这道伴随着他几年了伤口也不算得上旧疾。

  

没等奥比主动去找星纳,星纳便主动从商店某处冒出来找他了,他看见星纳有些骄傲的微扬起头向他走来,红色的眸子似乎亮着光,星纳停在他身前,颇为傲气的开口:“说吧,你需要我什么帮助。”

  

奥比也不回避什么,直接告诉星纳:“大贤者有任务交给我们了。”

  

幸亏附近没有其他人,店内员工也因为午休时间去休息了,星纳第一反应是察看周围有没有其他人,确认安全后倒没有计较这个问题,还有些兴奋的追问:“什么任务?”

  

奥比老实的将大贤者所说的“风之栖息处”告诉了星纳,也告诉了寻找源晶的碎片的事。

  

“这是作为搭档的诚意。”奥比说。

  

至于大贤者说不要告诉外人……奥比不认为星纳是外人。

  

星纳得知后马上就往外走,边走边催促奥比:“奥比,作为我的搭档,你可不要掉队。”

  

奥比回过神,跟上了站在门口等他的星纳。

  

12.

奥比与星纳最后经过一番折腾后解开了“风之栖息处”的谜题,虽然发现是一场误会,不过奥比倒不在意的顺口说:“是误会解开就好了。”

  

星纳将拿到的源晶递给他,好奇地看向奥比。

  

只是因为实在是……很好奇,奥比在解决任务时,表现出来的人际交往能力、决策力行动力,以及礼仪方面的表现实在是很出彩也很熟练,在商业方面锻炼出观察力的星纳,察觉到奥比有时候实在是太熟练了,像是经历很多次这样的事情一样。

  

整个任务的流程没有三个小时就完成了,速度快到索娅都特地找上门夸赞了他们二人。

  

星纳虽然要强,却知道这个任务他只是陪着奥比走了一场、聊天并没有实质性帮助,他本想将实情告诉索娅,只是奥比挡在他身前,谈笑间将功劳平分到他们身上,还强调了他的作用。

  

“星纳在我对这个岛不熟悉时候起到了很好的向导作用,并且他也带我认识了奥比岛上面的居民,让我融入这么快。”

  

索娅和星纳当然听出了他的言下之意——

  

多亏了星纳让他熟悉环境这么快才能短时间内解决任务。

  

话虽然没错……星纳目光复杂的看着奥比的背后,但他并不喜欢奥比这种过度退让的行为。

  

他可是奥柏家的二把手。

  

在索娅和奥比谈完后,星纳怀着目的将奥比送回了他的小岛,在岸边奥比挂上了星纳这一天见了很多次的笑容,奥比温柔的开口:“星纳你有事要跟我说?”

  

又是这种经验推断,星纳撇起眉毛,直接打开天窗说亮话:“奥比,我承认你这一路上的表现很出彩,但是不是太过熟练了?”

  

奥比倒不是很意外他这么问,不如说他是经常被问这种问题,他大方的承认:“是,毕竟我有着十多年的经验,”奥比顿了一下,“刚才我在索娅面前说的话让你不舒服了?”

  

“不,事实上你说的并没有错,”星纳摇头,“但凭你的经验,如果没有我的引导,你也只是将时间往后延半个小时左右。我只是不喜欢你刚才护在我面前的行为。”

  

“作为奥柏的二把手,我不喜欢别人护在我面前,对我来说,是你的便是你的。这一次错失了我会记住过错并在下一次补回来。”星纳停顿一会,对视上奥比有些惊讶的目光,奥比望着他,星纳的红宝石的眸瞳似在发光。

  

星纳的言语掷地有声,奥比难得沉默了。

  

过了几十秒后,奥比再次抬起头时满眼的愧疚:“抱歉,星纳是我欠考虑了。”奥比对着星纳行了个绅士礼,将他引向沙滩上,星纳跟随着奥比并肩站在沙滩,奥比复杂的呼出一口气,“你说的对星纳……我经验是丰富,所以我经常会理所当然的保护身边的人…………”

  

奥比再次沉默了,当星纳以为奥比会再次向他行了绅士礼而他在想该做什么回应时,只听见奥比轻轻的说:“我会尊重你,不会再想当然的用经验去和你相处了。”

  

星纳:虽然很感动,但是你是不是省略了一些话?

  

13.

奥比送走星纳后,奥比站在原处没有动,良久长叹一口气,他轻划过自己腰部——

  

摸到腰部三道长长的伤痕。

  

奥比满怀心事地回到了家中,等待着大贤者再次托梦。

  

梦中这次大贤者看向他的眼神中似乎很生气,奥比并不觉得他做错了什么,但也并不想反驳大贤者……毕竟跟一个不知道什么来历的老无赖争辩也没什么意义。

  

奥比听着大贤者跟他叽里呱啦说了一大堆,从他长篇大论中抓住了“星纳是纯净的灵魂最后要献祭他”的话语。

  

“献祭星纳……?”奥比轻声重复他的话,眸中复杂的情绪翻涌,最后他闭上眼笑着说,“为什么不献祭我呢,我好歹也算一个走遍世界却保持着至善之心的旅者,大贤者你认为如何?”

  

估计大贤者也没有想到还有人赶着去献祭,语塞后直接告诉他将碎片藏在哪后直接将奥比踢出梦境。

  

醒来后的奥比也没什么反应,他站在门口,感受到夕阳最后温柔的余晖。

  

奥比静静感受片刻便走向了藏处,根据着大贤者的指引他进入了洞穴,但是看清洞穴中的浮雕形状后,奥比的目光很明显,沉了下来。

  

这个形状……是条龙,奥比控制着情绪,他未将碎片放入凹槽,而是返回屋中拿出了自己曾在旅行中考古得到的密码盒,他将碎片放进去,合上,抽出钥匙走到海边将钥匙丢进海里。

  

整个过程一气呵成。

  

大贤者吗……奥比驻足在海边,嗤笑一声,他来之前可是秉着经验,习惯性将目的地的历史大致看过一遍,他知道龙在奥比岛象征着什么。

  

只是,想到某人奥比就非常头疼,那就是认为当上了拯救者就非常自豪的星纳,他该怎么向他解释。

  

要不然干脆陪他到最后然后替他献祭然后完事就算了。奥比自暴自弃的想着,最后在沙滩上划出一个弧度,向着家的方向走去。

  

——————

碎碎念:

  #星纳在奥比腰间摸到的液体是汗,没有血液,星纳也并没有拉开奥比的衣服什么一探究竟(,但他确实好奇奥比有什么伤能让他痛晕过去嘴里还在说含糊不清的梦话(星纳:搭档的关心)

  #如有ooc请大家指出来,毕竟我对人物特征把握度不是很好(除了奥比)

  #奥比只有在非常慌张的情况下的才会做出不符合他性格的动作,比如绅士礼

  #整个文章非常放飞自我……总之就是很……嗯

  #关于断更,并不会弃坑(除非我退坑啦),只是因为学业原因才会断更,然后有空的时候也是因为有时候没有动力码字(叹气

评论(7)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