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之云

一只鸽子亮相!

『星奥』都说了不要乱吃东西!

#四叶的人设/四叶的人设通用

#男熊!会带点凹奥的元素(本人凹向xp

#在写一种很怪的东西

#if世界观——假如奥比识破了黑古拉的面目,没有寻找源晶事件

#文内设定皆是虚构

0.

四叶海岛上那幢漂亮的木屋里,奥比正坐——不应该说整个熊是缩在一把精致的椅子上,他探出头搭在膝盖上,苦恼地叹着气望着放在摆在身前的一瓶药剂。


药剂瓶封的极为严密,周身用着不透光的材质。


奥比仰起头,眼睛被白炽灯晃得眯着眼,奥比重新将自己缩起来,被细碎刘海所遮住的眼眸闪烁着……畏惧的光芒?


“那么奥比,就拜托你了。”


早上阿拉斯的话语似是魔咒般一遍遍在耳边响起,奥比紧闭上眼,像是决绝般伸出爪子抓起一瓶魔药仰头径直灌了下去。


喝完后可能是奥比的心理作祟,身体异常的疲惫,软绵的手握不住药剂瓶,然后——下坠。


“咔哒!”


破碎声将奥比的大脑震醒,奥比眼瞳转向身边的碎片,良久,他只是疲倦地转身,走向了床铺。

1.自从奥比在识破了黑古拉伪装成大贤者的阴谋后,又经历了一系列事件后奥比和星纳主力与奥比岛辅助下终于挫败了黑古拉,换得一时的和平。


之后奥比又奔波在奥比岛各处,处理人际关系和灾后事情,在奥比岛各个地方奔走一年总算是真正的安定下来。


作为昔日的搭档,星纳为奥比准备一个定居派对,而地点选在了他的人造小岛。


因为事情机密再加上只有他们两个人参加,在一个天时地利的下午,星纳带着按捺不住的笑容到了奥比的小岛——


星纳看见了在小岛上忙绿的身形,他高兴地喊道:“奥……”


一向温柔礼貌的奥比看清来人后脸色却瞬间变的苍白,不像往常一样回以标志性的笑容,而是——抬起手上的消毒剂就是对着星纳全身一顿猛喷。


“咳咳咳咳……奥比,咳咳……你干什么?”星纳被突然袭脸的消毒剂喷了一脸,突然感受到奥比用着什么纸摩挲着他的耳朵,“!”


他捂着发烫的耳朵受惊似地跳开,眼睛里还留着被消毒剂刺激出来的眼泪。


很快星纳意识到了自己的形象很糟糕,他偏过头假装咳嗽时抹掉了生理盐水,转头回来看见奥比如临大敌般死死盯着他的手臂。


星纳困惑顺着目光看向自己,入目手臂上是一小块墨水——


应该是他着急写邀请函时不慎蹭到的。


星纳:?


他试图安慰并想要靠近奥比,结果他靠近一步,奥比便像是被膈应到似的往后退十步,就这样星纳与奥比从房屋门口转移到了海边。


像极了你追他逃,他插翅难飞的场景。


最后奥比实在是无路可退,一路上星纳眼睁睁奥比面部表情从嫌弃逐渐变为视死如归,奥比抵着脚边的海水,眼神绝望地盯着他的墨水印,轻轻吐出一句:“墨水……好脏……”


星纳:……?


最后星纳妥协地把沾有墨水的外套放到了海滩上,原因是星纳看奥比有一副你不把墨水印去掉我就从这里跳进海里的情绪,实在是拗不过奥比只能把外套脱掉。


然后为了让熊高兴便顺手丢在了海滩上。


奥比看星纳做完这一切才缓步靠近星纳,一边走一边发射消毒枪。


奥比在距离星纳五步距离外突然停止,在星纳困惑的目光下奥比淡然地拿起了消毒液‘啪啪啪’地喷着手,熟练地从口袋里掏出手套,最后虚空拍了拍星纳的肩膀:“找我有什么事吗?”星纳看着那距离他老远的手,沉默片刻才想起自己此行的目的:“我想邀请你晚上去我的人造一趟……你怎么变成洁癖了?”


谈话间,奥比将那瓶消毒剂已经用完了,他顺手将空瓶塞进他的无底洞背包又重新拿出一瓶,继续对着空气喷。


“大概是因为我喝了阿拉斯的魔药吧,一觉醒来后我觉得浑身仿佛有虫在爬。”


说到这奥比浑身抖了一下:“咦……总之我感觉一觉醒来这些没经过消毒的空气里仿佛有着无数的虫子,接触我时我感觉自己身上仿佛有着无数的虫子在蠕动。”


奥比一边皱起眉一边双手如拿着双枪一样,对着空气哒哒哒。


“啊,我不能去赴约了,”奥比皱着眉说,神色严肃,“因为你的小岛没有消毒。”


星纳:???


“……好的,”星纳沉默地深吸一口气,结果吸了一鼻子消毒液,“我这就去找阿拉斯。”


2.


星纳如催债般终于敲开了正午睡的女巫的房门,阿拉斯听完了星纳的控诉后,犹豫一会回答:


“我让奥比测试的药水是安全的,但药水对动物测试无效,正好奥比路过我顺口跟他提了一下……他倒是犹豫着接受了,但我并不知道会变成这样。”


“药水效果持续一天,如果你不是很急的话就明天再邀请吧。”


星纳盘问阿拉斯一番只能无功而返,反正把这件不算很重要的事往后推应该也没事……


3.


星纳返回奥比的小岛时,他正好看见奥比对着加大版pro.max空气清新机器的容器里灌着消毒剂。


他大脑一断,直接抱住了奥比:“奥比——再加会有危险!”


“不!星纳你松开!这是我能想到唯一的一劳永逸的方法!这样你也不会被消毒剂刺激到!”


“你想到坟墓里一躺永逸吗?!”

4.


最后在星纳劝说下奥比放弃了为全岛施加消毒液的计划,但发现他们两个接触太过,奥比一边喊着“细菌相互接触细菌x2”的话狂奔回家中。


星纳不放心跟过去,结果刚进家门就听到奥比凄惨的呐喊“水里的虫子在我身上爬!”的话语。


然后星纳听着奥比一边抽泣一边骂骂咧咧的洗完了澡,伴随着雾气星纳瞅见奥比通红的皮肤。


嗯,然后就被奥比赶出了家。


这还是星纳和奥比认识这么久以来第一次吃闭门羹,星纳怀着复杂的心情迎接第二天。


梦里他梦见奥比吃着消毒剂脚踩大贤者,手里捂着扫把,口里喊着:“为了大贤者的裤衩!”


5.


星纳第二天早晨回想起昨晚的梦只感觉非常的脑袋炸裂。


但终究是个梦,星纳未把这个梦放在心上,相反他继续执行着自己的邀请奥比去小岛的计划。


反正阿拉斯的魔药失效过了……


当星纳走到奥比广场时听见某个熟悉的声音,只是那声音现在听起来充满磁性。


星纳寻声望去,看清的一刹那差点晕厥过去——


他看见奥比左手拿玫瑰花,右手托着一碟饼干,一脸深情的模样对着希尔达虚空壁咚,同时嘴里说着:


“日安希尔达,希望我今日的来访不会让你感到惊讶,这是我早晨时为你特地做的饼干,请你笑纳。哦我亲爱的你看起来真好看……”

——————

  #今天的时间太匆忙了,急匆匆地改了发出来赶星纳生日末班车……

  日后有时间补个番外和后续(有关奥比三条爪印)

  #星纳生日快乐!希望你和奥比有过一个快乐的六一!!


评论(10)

热度(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