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之云

一只鸽子亮相!

『星奥、夜奥』四叶(2)

#男熊设定

#考虑到叫别的名字很突兀,所以私设主角叫奥比

#主线剧情大改动(按手游剧情那个进度,我写到世界末日都写不完

#一些世界观是私设

 05.

     仅管奥比岛的景色让熊一眼惊艳,但奥比在旅行中养成的习惯也让他在被抓住目光的同时保持警惕。

     或许是奥比警戒的状态过于明显,让小耶停止了她对奥比岛人和事的介绍,她把目光移到了奥比的脸上,担心地询问:“奥比?你还好吧?你看起来好像……不太舒服。”

     “啊……抱歉,让你们见怪了,”小耶的声音把奥比拉回现实,他反应过来自己并未在旅行,他松开微皱的眉头,不好意思地笑笑,“这是我在旅行时养成的一些毛病,见谅。”

       “没事就好,我和大胡子爷爷还见过更奇怪的,”小耶笑着接过话,“好了,接下来由我带你前往小岛吧。”

06.

    一番选择后,奥比最终选定于一座名为‘四叶’的小岛,单纯只是因为四叶让他想起了四叶草,而四叶草含义有幸运。

     小耶带着他前往他的岛时,奥比熟练地走完了流程,熟练的让小耶在临走时,打趣了他一句:“怎么感觉奥比你是常经历这种事的人啊?”

      听完小耶的话,奥比沉默了会,后笑着摆手:“不,只是帮人处理过这类事情。”

      送走小耶后,奥比感觉到放松后的身体传来一阵疲惫。毕竟一路赶来又是坐船又是章鱼,他现在只想休息一会,之后还要打理奥比岛的人际关系。

      奥比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回小树屋中,将自己砸到床上,闭眼后意识便沉入无边黑暗中。

     只是这个黑暗可能有点亮,奥比有些无语的看着眼前这位身着古代贤者衣服,坐着云朵浮在空中的熊,多年的经验在提醒他,这个熊是个麻烦。

     他清楚的记得闭眼前他在家中,但眼下的情形按照非科学来解释非常合理。

     奥比果断的转身,正准备寻找出路时,那只熊说话了:“唉,吾选中的拯救者先别走,吾终与汝在此相遇,这即是命中注定啊,况且汝之意识被吾拉入此地,非吾的允许汝是不许离开的。”

     果然……奥比无奈地转过身,摆出他曾在旅行中拒绝别人的友好的笑容:“你……您好,虽不知您口中的拯救者是什么意思,但我只是一介凡夫俗子,我只不过是来奥比岛过日子的,恳请您把这个拯救者这个职责交给别的熊,可以吗。”

     “汝不要先急着地拒绝,先听吾跟汝细细道来,到时汝在考虑,”眼前的熊还是有礼貌的做起了自我介绍,但是奥比说的话他可能一句都没有听进去,“吾知汝名奥比,而吾叫大贤者,汝可知……”

      奥比被迫听大贤者滔滔不绝的说起了故事,什么奥比岛历史,然后黑白对阵和黑古拉做过什么天理不容的事,远征军等等。

      虽说是在睡梦中,但是在梦里听这种故事他照样泛困,总结就是天降大任于斯人也,你的责任就是你的,接着就是不要多说话。

      只是怎么那么像传销现场,大贤者就是传销头子。

     “所以您的意思让我找齐源晶碎片对付黑古拉,”奥比简洁明了地指出大贤者的意思,他将手放在太阳穴上揉搓,“但我没有能力……”

       大贤者直接打断了奥比的话:“没事,我是一个贤明的神,我不会强求你的,所以你也不用急着回答我,不过在千年前我曾公开过关于拯救者的预言,或许还会有别人找上你,止此,到那时你再想清楚回答我,小奥比。”

        大贤者话音刚落,奥比突然感受到肚子正被什么重物压着,他意识顿时清醒,腾地一下直起身,紧接着他听到了重物落地的声音和一声骂骂咧咧:

       “疼疼疼……你干嘛摔俺!俺又没有恶意!”

         ……什么东西?

          难得的,奥比的大脑歹机了几秒,几秒后他才反应过来要起床去看那掉在地上会说话的不明生物是什么——

        是一团金色的球?

       “你是谁?怎么会在我家里?”奥比活了十多年还是第一次见有东西敢私闯他家。

       没想到这句话踩到不明生物的雷区,让它生气的大吼然后开始跳:“这哪是你的岛,明明是俺的!肯定是岛务厅弄错了把俺的岛弄成你的了!可恶,哪一天俺要用俺的屁股在他们身上跳舞!”

     “等等,你是大耳朵精灵吧,”奥比好不容易在不明生物的上蹿下跳看清它的模样,精灵听见它的话,大耳朵抖了抖,停下来盯着他,奥比突然到玩心大起,坐到床边缓缓说,“按奥比岛的条例规定,大耳朵精灵没有特殊许可是不准许进入他人住宅的,你这样是要受处罚的,包括但不限于罚款,拘留,弄不好还会留案底。”

      语毕,奥比开始期待这只精灵的反应。

      这句话的威慑力让大耳朵精灵的耳朵吓得立了起来,小精灵的耳朵折叠在头上,小爪子捂住头,声音有些颤抖:“唔……俺……俺只是工作累时会偷偷来这偷懒,今天俺听说有新岛主来时一时冲动,但是俺看你皱着眉以为你在做恶梦就想叫醒你,俺……俺感到很抱歉,老板饶命!”

       奥比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嘴角噙着浅笑:“这不是你私闯我家的理由,但……”奥比故意卡顿一下,看见眼前小精灵大耳朵翘了一下,“如果你平常想休息,你可以到我岛上,但如果下次你未经我允许你闯入我房间,可不是像今天这么容易了。”

       精灵的变脸比翻书还快,但还是嘴硬:“俺叫金块,你可不能忘了!俺差点忘了,索娅秘书叫你去岛务厅一趟,你那么聪明知道岛务厅在哪吧?岛务厅在广场上,俺还有事先走了。”

       在金块转身后奥比嘴角的笑容马上消失,他沉默地看着金块离开房间。

       索娅秘书……这个人名再结合大贤者所说的话,他只感觉到头大。

       这种忙真的不兴帮。

07.

        尽管万般不情愿,但第一次见别人就放鸽子不太好,奥比只好走到岛边乘着小船出发了。

        四叶岛和奥比岛相隔不远,十几分钟就可以到达,下船后奥比小跑赶往岛务厅,和他人约定的第一次相见应该是到的越早越好,那样能留个好印象,谈话也会顺利许多。

       一分钟后,奥比已经能看到了岛务厅,门边站着一位衣着看起来就是社会精英的熊。他将小跑改为行走,因为在他人面前喘气会显得失礼。

       等他走近后,意料之中,她叫住了奥比:“请等一下奥比,”奥比假装向她投去疑惑的目光,“自我介绍下我是决策部的秘书索娅,之前我与你曾书信过,如今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希望你不要觉得突兀。而且关于我的职责你已经知道了,现在我有重要的事和你谈论,希望不会给你造成太大心理压力。” 

      接着索娅叙说起了奥比岛的故事,与大贤者的相差不大,接下来索娅的会说什么奥比也清楚,不过当面拒绝并且拂女生面子的事奥比还是第一次做。

     “……经过我们长达数月的占卜,我们发现拯救者是你和另一个人,按照约定时间,他应该到了。”

      还有另一个人?!因为过于诧异,导致奥比不可控地皱起眉头,但奥比反应速度很快,他松开眉毛,歉意地笑了笑。

       索娅刚说完,奥比的身后传来一阵脚步声,接着在他身旁停住了,那个人说:“让你久等了,索娅秘书。”

      奥比侧眸看去,来人戴着半边黑色面具,面具下点缀着红宝石,一双红瞳让奥比感觉有些意外,整个人给奥比的第一印象——有钱人。

       完了……这个职责推不掉了。奥比双目无神,乖巧地听完了索娅接下来说的话,当索娅说准备让他俩组队时,星纳打断了她:“索娅秘书,我想你是误会了什么,以我的实力恐怕我不需要什么搭档。”

      奥比闻言有些不满地看向他,怎么可以打断女生说话。

      不过星纳显然误会了奥比的眼神,不然他接着也不会说出奥比是需要接受他本人的庇护之类的话。

      虽然‘接受庇护’这种事他求之不得,但答应别人的事一定要做到,这是奥比的底线,所以当星纳说出那些话时让他感到有些不快。

      不过作为成熟的男性,要懂得退让。

      所以奥比把他的话当做空气忽略掉了。

      作为在职场中打滚摸爬的靠谱女性,索娅提出了让他们俩去试创造术能力测试,好让双方都有台阶可下。

       奥比当然是笑着同意,星纳犹豫一会后答应了。

      “我就勉强陪你一起去,不过作为被我庇护的人,你不要有太大压力。”星纳趁着索娅转身的间隙对他说。

        奥比只是回他一笑:“谢谢你的安慰。”

        星纳在得到他的回复后,嘴角微微上扬,敲着他的手杖走到他的前面,仿佛他带领着他走。

08.

      创造术能力测试过程很顺利,除了某位喜欢孔雀开屏的少爷天赋异禀把测试水晶球给捏炸了。

      那位少爷估计也没想到水晶球会炸开,幸亏奥比站在他身边,看见水晶球裂开一条缝后立马反应过来,一把拽过还在跟水晶球斗智斗勇的星纳往旁边闪,不然孔雀开屏的少爷要变成扎满玻璃碎的孔雀了。

     所以能力测试只能先停止,索娅留下来和索菲亚收拾残局,让奥比和星纳先行返回岛务厅门口。

      在返回途中,奥比和星纳都很沉默,没有交谈。

      其实奥比是在想,星纳的手劲是有多大,把一个球都能捏爆,或许他一个人可以对付黑古拉。

      晃神间奥比已经和星纳到达了岛务厅门口,奥比察觉到星纳眼神有些不对,似乎有些别扭,心底一阵骇然,不会刚才没注意玻璃碎扎到他了吧?

      可是他在拉着他躲闪的时候已经注意把这位少爷往他身前拉了,这不应该。

      还是星纳先打破了这份沉默,他眼神躲闪,别扭地开口:“刚才……谢谢你了。”

      原来只是道谢,奥比悬着地一颗心落下,他刚还担心把这位有钱有势的少爷伤着然后记恨于他。奥比笑着摆摆手:“随手之劳,我只是刚好要躲,正好你站我旁边,我就顺手拉过你了。”

     只是这位少爷真的傲娇,他本人应该没注意到,他说这些话时耳朵已经熟了。

     接着再次陷入了沉默,奥比尴尬地和星纳面面相觑,正当奥比在原地基建违规建筑时,任是星纳先开口。

      星纳哼了一声,像是不屑地说:“在我的故国福瑞斯登,人们都使用科技来降雨,像刚才的念咒根本不入流,在我国家是要被淘汰的。”

      奥比知道这是星纳在给他自己找台阶下。

      只是福瑞斯登这个国家奥比曾去过,确实如星纳所说一般科技发达。奥比点头赞同了他的说法,星纳见他点头更加骄傲了,他微微扬起头如孔雀开屏般:“而且即使我不会创造术照样可以当拯救者。”

      他是不是对拯救者这个职责有很强的执念?

      奥比见他几乎五句不离拯救者,不禁想道。不过这毕竟关于别人的私人想法,他没兴趣追问。

      奥比只是站着揉了揉腰,他的腰曾因为一次事故落下了一些旧疾,较长时间做运动会导致腰疼,而且在拉星纳躲避时还闪到了,让本就微微泛疼的腰直接加倍。

      况且他跑步本是想掌握一个把柄好跟那位秘书谈谈,结果没有想到还有另一个人。

      奥比不喜欢拂女生面子,尤其当着他人的面前,所以在星纳过来后奥比只能接过拯救者这个吃力不讨好的担子。

       想到这奥比本想叹气,结果腰部突然传来一阵巨疼让他面部有些扭曲。

       嘶,腰疼加剧了。

       星纳有些困惑的向他投去询问的目光:“你怎么……”

      未等星纳说完,一道男声从他们身后插入进来:

      “索娅秘书在吗?有人能帮帮我吗?”

      哦我的大贤者裤衩啊。 

      奥比无奈的回头看向来人,一身异域风情衣服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金色麻花辫搭在身前。

      照炎国的痞语就是,太太你的发型很危险啊。

      出于礼貌,奥比左手掐住腰部企图止住腰部传来的疼痛,友好一笑:“您好,索娅秘书有事不在这,有什么事吗?”

      “我家金块,到了饭点还没回来,我怀疑是黑古拉捣的鬼!”

        又是黑古拉……奥比颇为无语,这个名字已经贯穿他这几个小时了。

         他注意到站在他身旁的星纳眉毛上挑,估计又要说出什么容易得罪人的话,心一横,只能顾不得腰疼,抢在星纳开口前说:“好,我帮你。”

——

奥比(在大贤者说话时想插嘴,但大贤者说话声音又大,在他准备开口时一记眼神杀)『憋屈闭嘴』:……

奥比(在索娅说话时)『乖巧听着jpg』

奥比(想到大贤者,准备装b冷笑一下):呵……『被腰疼打断,准备匆匆离场』

夜西(拿着剧本突然出场):你——你不能走

奥比(友好笑笑,实则内心痛苦面具):我迟早要把这该死的道德感戒掉

还是奥比(摸索自己的口袋):我的止痛药去哪了?不会被甩掉了吧?『估计着指使星纳寻找止痛药的可能性,得出结果是零』

奥比(失去希望.jpg)

——

 个人碎碎念:私设是奥比性格方面其实是挺热心的,但是触及有关个人利益就很谨慎;不忍心拂女孩子面子,特别是当着他人面;不算腹黑,只是有时候兴致来了会开玩笑,也挺沙雕的;然后道德感很强。

    然后突然发现大贤者一开始说的是炎国古语,后面变成白话了,估计可能是装不下去了。

    手游中剧情里提到的炎国应该是指中国(可能

     可恶我是废物兼不可回收垃圾。

评论(25)

热度(12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